close

 

逃離

 

前陣子開始,又開始出現許多鮮明的夢境。

第一個夢境,讓我半夜嚇醒之後,直覺不想再入睡。

那是一個不太舒服的夢,夢裡有一個男人不知為何鎖定了我,想要把我抓走。

我走在一排充滿機車的人行道上,被那個男人堵到,男人抓起我的右手掌背、打了一針,

我知道那是迷針,打下去會昏睡的,於是我在夢裡呼救,看到一名男性路人趕來制止之後,

我趕快趁隙逃跑,逃回一個熟悉的地方。

在那裡,我和幾個人討論著要把我的腳踏車放在哪裡,那些人建議就放房子外邊就好,

夢裡的我,忽然間想起我以前似乎也做過類似的一場夢,在那場夢裡,我就是把車放那裡,

結果被那個男人找到,被抓到(或殺死?),

夢裡的我突然有股想哭的恐懼感,於是顫抖著睜眼醒來,大口呼吸。

 

===

 

這些男人們

 

這個夢境有點妙,我夢見我的工作單位似乎在辦一個營隊,

晚上要睡覺時,大家都在一個通鋪裡,

不知為何,夢裡的我在隔天清晨睡醒時,竟發現隔壁睡的是一個不同單位的已婚男性主管=.="

真正睡醒時,我當下有種生氣的感覺,為什麼這人會跑來睡我旁邊?

後來冷靜下來想一想,我有新的覺察與想法!對方應該是想要保護我才這樣做的。

因為,我記得我並沒有跟大家睡在一個通鋪裡,而是睡在串聯樓梯之間的一塊平面地板上,

只有我一個人,底下鋪著白色床墊、上頭鋪有白色枕被。我也想不透為何會自己一人睡在樓梯間?!

所以,我想那位主管應該是怕我危險而來保護我的,哈!

 

隨後,又在營隊活動的另一角落,我發現自己快掉進前方的池塘裡,

我的左前方又出現另一位男性主管和他的部屬在講話。

我快掉下去的霎那,我覺得那位看到我的男性主管應該不會出手搭救,

結果,沒想到我快跌進池塘時,那位男性主管整個人撲出來把我往另一頭的岸上推去,

我滾到泥土地上,但我沒有注意到對方有沒有落水,

只是心中充滿詫異地想:沒想到他會救我啊?!

 

===

 

活竹花園

 

這個夢可能源自於前幾天母親轉述伯母想幫我介紹對象的故事情節借用。

在夢中,母親帶著我,見到對方及其家長,夢中那個男孩子裸著背、看起來很年輕。

男孩子那對父母帶著我們去他們家的一個花園,

夢中的我看著那座以綠竹創造意象,搭建起的花園,感到很驚異!

那些綠竹像是會呼吸似的,搭成圍欄的綠竹像一條巨大的綠蛇,身段有窄有寬且有起伏呼吸。

而圍欄外的綠竹被創造成犄角龍的模樣,蜷伏在水中。

我覺得這座花園是「活的」!!!

男孩子的那對父母解釋,這座花園是他們家的命脈所在,

要隨時修剪保持生氣,一旦荒廢就會造成家族的衰敗。

 

轉眼,就夢到伯母向我曉以大義,要我給自己和對方一個機會,不要把緣份往外推了!

然後我就醒了@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