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看韓劇「大長今」,終於快要播完了,

這最後一個梗是皇帝和臣子愛慕上了同一個女人,而衍伸出的競爭姿態。

 

口語上,兩人比較著誰與女主角的緣份比較早;

技術上,兩人比較著誰的射術比較好,因為皇帝想要贏得女主角的父親遺物(等於要女主角給男主角的訂情物),

較量到後來,

不、分、上、下。

 

皇帝問閔政浩是否同他一樣愛慕醫女長今?

閔政浩率直的答是,讓皇帝的箭立馬轉到閔政浩的臉面上,生死交關哪!

這兩名男子的才能,各有千秋,

也不屑用小人步數來贏得芳心,因此有些場面式的較量。

 

這就是光明磊落的杖五,呈現出的運動家精神,

對自己有些自信,但要與對手明白地較量一番,更能確定自己的斤兩有多重。

 

===

 

這讓我回憶起,以前有個男孩十分看不慣我和隔壁班的乾弟弟的相處,

不喜歡我沒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把他好好當一回事。

於是,有一回,剛好兩班同上體育課的時候,

男孩當著我的面,走到乾弟的面前,表達要「較量」的邀請。

較量的內容是什麼呢?

是排球。

兩人以前分別是不同學校的排球代表隊,也碰面過幾回了,

這次,要來一對一的比賽了!

男孩邀請完,要我幫忙評分,帶著球就跟乾弟「玩」起來了,

而我看著一堆人陸續圍過來,那一次,我還真傻了!

 

杖五的較量,

嗯~~

就是要你明白看見那白熱化的火花四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