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首度接觸了占星課程。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熱愛這麼複雜的占星理論,

當初之所以會參加,很單純只是為了替自己的托特塔羅奠定學習基礎,

如此而已。

 

沒啥雄心壯志的那種。

 

或許,蹲馬步的功夫就是這樣!

一開始顯得沒啥熱情,或感到枯燥無味,

但是,蹲著、蹲著,倒也蹲出一些心得來了!

 

我初初的感想是,這是一套很嚴密的業力系統,

老師曾說,較之一切均平順的藍圖,受剋越重的人,這輩子要成就的生命是越大的。

這樣說起來,還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我又想,假使生命藍圖已經深刻烙印在人生劇本中,

那,是否意味著沒有竄改藍圖的可能性呢?!

假使如此,那一個人知道自己的生命藍圖之後,究竟有何路用呢?!

一窺天機,知道自己一生劇本之後,就坐吃等死了嗎?!

我這麼疑惑著。

 

最近的感觸是,對,人生有些事情是無可避免的,

就像生老病死一樣,有些有常的部分,是難以更改的。

而占星圖所見的,是更細緻的看似無常的有常部分。

那是在人生路途中,所被設定好,我們可能會遭遇的幸運或波折,

這讓我想到「綠野仙蹤」的桃樂絲所經歷的種種冒險體驗,

都是生命中難能可貴的體驗,無關好壞,

端看自己在過程中如何逢凶化解,逢吉珍惜。

 

因此,做功課的人,是具有主體性的「我」!

如果把「我」這個軀體、這個人的性格、這個人的行為,給操作使用良好的話,

是會延長軀體的使用年限,以及學習到如何更有效的管理、發揮自己,助自己化險為夷的。

 

以前看「無敵鐵金剛」的卡通時,看到一個人坐進「鐵金剛」的身軀裡操作這部機器的性能,

因為瞭解這部機器的性能,所以能夠發揮更良好的作戰防禦方式來得到和平。

而且「鐵金剛」還會因時間推進而不斷地改進效能,

當時看在小孩子的眼中,真的有夠"飛炫"。

 

我想,占星藍圖就是結合綠野仙蹤和無敵鐵金剛的綜合版,

藉由熟悉瞭解鐵金剛的性能(自我了解),以越過在綠野仙蹤裡遇到的挑戰(人生阻礙)。

這是我目前對占星藍圖的暫時理解,

之後或許有更成熟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