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份了!

最近一直在面對關係的議題,關於結案、關於親人死亡的失落、關於讀書會的討論議題、關於思考和他的關係。

==

每一個關係的議題,

衝撞的不只是互動的兩個人、還包含內在的自己。

關於結案,我看見自己「吃軟不吃硬」的個性。對於溫柔的人,我才有辦法給出溫柔。

關於死亡,我看見自己的逃離與抗拒面對,因為,要承認失去一份珍貴的愛,真的好痛苦~

     不過我正在學習阿嬤的精神,要勇敢去面對生命的起落。

關於讀書會,從專業來看關係,我越來越學會「如何聽話」,聽到話裡面的重點。還有,我也不斷地看見每個人的故事,如何從小到大一再地重演,然後修通的治療經驗。

關於他,我想到我昨晚做了一個夢,男主角卻不是他,而醒來後,我心中有些罪惡感的經驗。

於是我又再次重新檢視自己,在關係中,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呢?因為,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

 

於是,我想到佛洛姆【愛的藝術】一書中提到:愛與需要的關係。

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還是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

我更延伸的想,有沒有其它的可能是:我愛你,但我不需要你!

或是:我需要你,但我不愛你!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我們和陌生人一定是:我不愛你,而我也不需要你!

 

那......我對他的感覺,到底是哪一款咧?!

或許,想清楚了,就知道自己要什麼,想走什麼樣的路了!

繼續瞭解自己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