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

只在「呼‧吸」之間。

 

===

 

阿嬤離開的第十天。

前幾天,躺在床上,忽然一陣感慨上心頭......

才沒幾天的光景呢!阿嬤前幾天才好轉、還在笑,我才握住她的手而已,

恍如昨日,卻怎麼一下子什麼都空了?!

只剩下一張美麗莊嚴的照片可以問候,而沒有溫度,

和握在手裡的一柱香,可以傳達我的關心,卻再也牽不到她老人家可以溫柔回握的手!

不勝唏噓啊~~

 

今兒個要去祭拜阿嬤的路上,

和媽媽走在一起,我感嘆地說:「以後好像不能說要回阿嬤家了呢!真不習慣...」

媽媽說:「對啊,以後只能說回舅舅家了!」因為阿嬤也已經不在了......

 

縱使心裡萬般地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事實仍是確確實實的,不可逆的存在那裏。

 

每當我正視一次,眼裡的天空就會忍不住下個一回的雨。

 

===

 

阿嬤的房門已然寂靜地關上,

再也沒有人在裡頭等候著我們進去噓寒問暖了!

以後,只要心裡想著,就可以和阿嬤有所靈犀,只是差了那份溫度與實在的感受。

 

總是得慢慢習慣的,我想。

 

只是,我想阿嬤應該也能體諒我是個愛哭鬼的事實,

願意慈悲地照看我,陪伴著我對這段人間祖孫情......漸漸、釋懷。

 

阿嬤,希望你在天上過得快樂哦!

雖然我很捨不得你,但我更祝福你可以因此離苦得樂。

 

阿嬤,總有一天,我們還會再見的!

阿嬤.....再見了,

阿嬤,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