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晚上,做了好幾個夢,有些還有印象,有些已經模糊一片了!

這陣子,我放慢自己的速度,我想,我很勇敢地讓自己繼續停留在紫水晶之光的功課裡,經歷過一陣子的情緒不適,好像突然掉到泥淖裡,被困住,爬也爬不出來。

那陣子,我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在看事情時容易不順眼、不順心,甚至晚上做的夢,也是有幾個小孩一直不聽我的勸誡,依然故我的玩鬧著,而我則清楚地感覺到夢裡的自己非常生氣,躺睡的真實自己,呼吸也跟著用力了起來,我清清楚楚連結了夢裡夢外的情緒,而後我自己心情過不去,氣到醒了過來,然後問我自己:「為什麼那麼生氣?他們一定要聽我的話嗎?那樣會是對大家都最好的方式嗎?」於是我重新調整自己的呼吸,再次緩緩地進入睡眠中,放下那些我本來就無法控制的小孩!

然後,我開始想起小桃花,想到去年那時候,我說他談了半年的戀愛,時間算短的!他不會因為這樣,這次就要拼個一年吧?!抑或是,其實他這次已經找到一個好女孩,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呢?!我心情有點複雜的想著,然後意識到這些都是我大腦裡所編織的情節,只與我有關,情緒也是我製造給自己的。所以,我要繼續不開心地這樣想著嗎?!於是,我想要忘記......不過我得承認,忘記是不容易的一件事,特別是當我想從msn把他的帳號乾脆刪除的時候,我猶疑了很久!想到以前的自己,那個只要依靠理性來面對及處理事情的自己,我是佩服的,因為那個自己是如此的果敢決絕,然而也缺乏了些人味,認為用「對」的思維來過生活,人生才是好的。

只是,究竟什麼是「對的」?是自己認為「對的」,還是別人認為的?

只要是對的,日子是否也就過得開心了呢?

電影徵婚啟事裡,女主角跟朋友提到:不管怎麼選擇,總是有些不完美!朋友說:那就選擇你所能夠承擔的就好!

選擇你所能夠承擔的,就好!

是啊~~我們是血肉之軀呢!理性的思維再怎麼看起來刀槍不入,身體或心理都還是會有些感覺感受在吶喊著,人嘛!本來就有野性腦和理性腦,常常吵著架,所以,選擇自己所能承擔的,就好!也不能太愛別人就忘記也要好好愛自己了!

於是,我可以選擇轉身離開,不再困住自己了!

 

***        ***        ***       ***

 

今天清晨的夢,很跳tone!

其中一幕是我要煮粥,我把米粒和水放在一個鍋子裡,開火煮沸,記得一旁有人念著說怎麼這樣煮,我說:這樣也能煮呀!於是就不管別人怎麼說,放著給它煮,隔好一陣子再過來看鍋子,米粒已經膨脹起來,水也有點小黏稠,我覺得這樣煮是可以的,於是開始攪拌它,這個夢境就結束了!

 

再來的夢境是有一部摩托車,三個女人要坐在上面,除了我之外,還有兩個年紀較長的女性。原本我坐在車頭,可是第二次要上車時,一名女性要我坐在後面,於是我被夾在中間。那部機車似乎要求快,於是繞過附近的廟宇,過程中遇到好幾個障礙物,女人們把車抬起,跨過那些障礙物,繼續一路前行著,最後在我一閃神時,前面的女人把車騎到半空中,底下似乎是一片池水,再不遠處則是我們要去的目的地,那裡是一片水泥路面。車子飛在半空中,我腦袋轉著:如果掉到水裡,作用力較小,我們還能躍出水面爬上地面,若是掉到水泥地面,重力加速度,我們跟車子大概都解體了!就在這麼想著的同時間,車子掉到水裡,我們都濕淋淋地浮出水面,爬到水泥牆邊,抵達目的地。

而後似乎是一個開會的場合,有一個日式建築,我們去到裡面,我跟同房的人提到我覺得那裡面的沙發是貼禢禢米皮上去的,不是真正的日式風格。這一段夢境,醒來已經模糊。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我跑到我們爬上來的那片池畔,那時候從上面看下去,很深!而且已經沒有水了!我鼓起勇氣盡量靠近池邊,旁邊的女人問我在幹嘛?我說早知道我們就把車停在那裡坐電梯上來就好了!(意思是這樣車子也不會摔壞了,雖然這段對話很不符合邏輯=_=a)我說我想把車子運上來,女人們說不用了!我看著那車子的龍頭和車身斷成兩截,覺得很可惜!

再之後的夢境也已經陷入模糊一片,想不清楚了!

這個夢很妙,先記下來,再來好好玩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