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先練了動功,才進入白色之光的靜坐冥想。白色光是清理、淨化與保護。

說真的,我有查覺到思緒是紛亂的,可能最近生活有些事情在心中潛伏著行進的關係。

 

為了明晚的Meeting,早上我請學姊及主管幫我看了下初步的問卷編排,學姊表示OK,倒是主管給了不少很不賴的建議,這人真的挺有幾把刷子的,果然是神龜等級的,哈!

和主管的對談中,我意識到自己還是會出現「先入為主」的習性,因而當我認為事情是如何,我就容易照著我的想法去處理問題。

這是個性自我的層次,昨天老師要我們分段負責念課文,我剛好就念到這一段「個性自我」,這彷彿是一個提醒,提醒我習慣的自以為是,而不讓自己超脫既定的命運軌線。

 

今天下午,有個原本應該要跟我合作的同事,去找了另一名同事討論,我一方面覺得不太高興,因為覺得對方無視於我的存在,但另一方面又覺得輕鬆,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和那個同事討論他所要談的那個我一點也不喜歡的話題。於是,背對著他們的我,安靜地做自己的事,並聆聽他們的對談。

我發現,在面對一些我覺得不合理的情事時,我身體的防衛感就會升起,這種狀況很明顯地在他們提到那個我不喜歡的話題上,我有感受到自己身體的緊繃。而我也很佩服回應的那名同事,很包容地聽著那名同事的話,並給予適時的關懷與期待的設限,不讓那名同事的不合理期待太過壓迫,而希望由他執行。

經過他們的對話過後,我比較能了解到之前那名同事所要訴求的重點,雖然那個點仍是我不認同的,但,我比較可以感受到他有他的困難需要去克服,而回頭思考「我」能做的是什麼?

先前的溝通,我一直覺得自己受到對方的壓迫,給了很多不合理的期待。後來想想,我自己也太快把這些話背後的責任,自行攬到肩頭準備承擔,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這件事情需要我來承擔,因而我心中有了一種受害感,因而覺得委屈、覺得生氣,覺得需要自我防衛以保護自己。

想想,我的先入為主,才是讓我陷於這種境地的始作俑者呀!

這讓我覺察到自己身上還存在各種制約反應,要承擔、要有責任感、要和氣、要理性......,是我的這些制約綁住了我自己,而劊子手就是我自己,沒有別人!是我反綁自己,然後導演一場可憐兮兮的內心戲的。

我很對不起自己,這樣讓自己受苦,讓自己不自由、不快樂!

於是,我又繼續和我內在的小女孩對話,向她懺悔,我無形中又給了她好多壓力,要她默默承擔,難怪她承擔不住時,就會在我的身體上表示抗議!我讓她承擔太多不必要的壓力,讓她太累、太辛苦了!真的很對不起!

我祈求小女孩的原諒,而我相信她總是會原諒我的!只要我能看到她、關心她身上所發生的事,她就覺得滿足了,因為她知道我能夠感覺到她,是因為我愛她,所以她為校地原諒了我,並像以往一般,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們緊緊地、靜靜地相擁,感受這個片刻的愛,然後謝謝彼此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