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中值得書寫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但我的時間挺有限的,

所以只來得及口頭上和一些朋友即時分享,另一些有時間再寫上來了!

 

夢境(一)男人與工作

有一個長得很像二表哥的男人引起我的注意,

因為,只要我要進行一個任務,他就會很主動的來提醒我、教導我,有哪些事得怎麼做比較好。

在夢裡的感覺是一兩次下來都是如此,於是,在他又一次跑過來「教導」我的時候,

我開門見山地問他:「你是不是很關心我?」男人愣了愣,沒說話。我繼續說:「如果你想關心我,直接跟我說就好啦~」而男人經由我的鼓勵,還真的鼓起勇氣直接對我說:「我是很關心你!」呵~

可是,心底又隱約有個意念一閃而逝,我好像跟另一個男生比較要好才是啊?!

 

跳到第二個場景,我似乎就這麼跟那位長得像二表哥的男人在一起了!而男人有一天告訴我,他希望我工作可以請假,他想帶我去日本走走。原本我隨口答應「好啊」,可是看到他寫在白板上的時間規畫流程,我有點遲疑了...

什麼?!今年四月出發?

男人溫和地提醒我,指著白板上的流程規劃字跡給我看:「是明年四月~十月,我們去日本半年,走一走!」

我看了有點傻眼~~

內心一方面,很感動於男人的用心,也猜著是否男人覺得我陪伴他的時間太少了呢?

另一方面,我的掙扎在於工作請假上的問題。因為我的工作性質與男人安排的時程,在請假上不易搭配。其實夢裡的我也知道,男人會照顧我,不缺那個錢,但是......我就是想要保有自己的工作,不想都靠他。

於是,我跟男人說:「嗯......也不知道能不能成,我先去瞭解一下請假的狀況好了!」想要先安撫男人,但心裡似乎自作主張的先有一個很不可能的底了!心裡發覺了這個念頭,開始又檢討起自己好像又習慣把工作擺在前面,而犧牲親愛之人的想望的傾向了!

內心裡,有點汗顏~~

夢裡的覺察,提醒了我,不要再重蹈覆轍,是吧?!

 

場景三:

一個很像三表嫂的懷孕女人來找我,希望我借她衛生棉?!(一個懷孕的女人竟然會來MC?!)

於是,我說好。並直接告訴她,以後如果有需要可以來我放東西的地方拿。

懷孕女人很不好意思的表示,這樣不好啦~都用你的東西。

我笑笑的表示,不會啊~因為就是互相幫忙,而且我相信你也會還我啊,呵~

 

這一段夢境有點突兀,但依舊是人際場景,看來,真的是開始在反映我工作上的人際互動,帶給我的感覺了?!

 

==================================

 

夢境(二)黑狗、白狗

 

印象中,我坐在家中的樓梯中段,

面對著大門,剛好看到大門被打開,然後衝進來兩隻柴犬,一黑一白。

在樓梯間的我,顯得有些緊張卻又佯裝鎮定的觀察著樓下的動靜。

白狗進來後,直接在客廳跑來跑去,沒有往我這方面過來;

黑狗呢?!嚇~~黑狗竟然往我這邊衝了過來,我的肩膀緊繃了起來,盯著黑狗直看。

黑狗似乎想要經過我,再跑上樓梯,往二樓前進。

這引起我的緊張不已,因為二樓有我的房間,還有二樓沒有其他人可以阻止這隻狗,更有,讓黑狗上了二樓,就不好阻止牠了!

於是,明明怕狗的我,將朝我旁邊縫隙鑽的黑狗,給阻擋了下來,

並忍耐著心裡的不適感,將牠的前腳抱起,起身帶往樓下客廳,心裡暗自祈禱牠不要再企圖往樓上跑了!

在這個夢裡,我還是有些碰觸動物的身體不適感,但被我忍耐了下來,另一方面,我也在心裏挺佩服我自己竟然敢抱那隻狗,這在以前是打死我,我萬萬不肯做的一件事,心裡有種荒謬的好笑感。

 

夢,就這麼醒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