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這東西,是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

= = =

今天,好陣子沒聯絡的貴大哥,難得打電話來,打電話到我家裡,初初聽到他的聲音,還真是讓我楞了好一下!

接續斷掉的那幾年時間,我們還是一樣天南地北通通可以聊,好像中間沒有斷層一樣。聊他的生活、聊我的近況,聊理想的生活狀態、聊現實的柴米油鹽,聊...他以後作我的理財顧問,呵!聊...以後我當心理師,他搞不好來求助說:「我錢太多,不知道怎麼花才好?!」我說:「這簡單,我幫你花!」算便宜一點,一小時一百萬好了!哈...

我欣賞貴大哥的正直善良,那顆聰明的腦袋總在體驗生活後,想出很多具有智慧的生活哲思,聽他分享著這些年的經歷與反芻,加上我的一些回饋,我非常Enjoy這樣的談話過程......只是,這樣的機會,已經很少了!

男性朋友在婚後,能不能有聊得來的異性朋友呢?!看配偶。

說到這個,我就想到「防不勝防」這句話。

我們真的是大哥關心小妹的單純關係,可是無緣見面的大嫂似乎還是不喜歡大哥身邊出現任何異性朋友。不過,說真的,我和大哥之間還是偶而會有聯繫。大哥曾說:「你要結婚時,一定要告訴我,再怎麼難我也要去參加你的婚禮、給你祝福!」我自己是覺得,我問心無愧呀,認識大嫂也算是多一個親人似的朋友。不過,看來「此路不通」。

雖然我總是覺得一個「陽光下的妹妹」,比在「月光下的妹妹」,會來得讓大嫂更安心!

= = =

我只能管好自己的事,經營好我自己。

大哥如是說。

= = =

是呀!

當我想了很多自以為好的作法時,又如何呢?意義還是被彼此建構出來的,我並不是上天,就算是上天也無法決定所有事啊!那就順其自然吧!

= = =

提到了對婚姻的看法,大哥也有他的感觸,我也有我自己的藍圖。於是,大哥提了「圍城」的這句比喻。他沒有要我怎麼樣作比較好、告訴我怎麼樣才是對的,沒有以他過來人的身份來教導我,這是我最最欣賞他的一點啦!

的確,路,是我自己在走的!他,可以分享他的生活體驗;我,可以有我想選擇的人生旅程。

我們需要的是彼此真誠的祝福與支持,那是我們給予彼此生命中最大的禮物!

= = =

縱使沒有辦法見面,但我總記得你的聲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