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的訓練活動,

第一天活動結束後,我知道心裡頭有些震盪,但小小的,隱微不顯,

或者該說,我不是那麼想深究。

於是,我就放鬆地睡了!

夢,於是把我捲進潛意識的情緒漩渦。

 

我在夢裡出了門,回家後聽見母親說,父親因為咳了四天沒好,沒注意身體,就這麼往生了!

夢中的我,表情看似冷靜,眼神卻是難以置信,心頭是波濤洶湧。

我逡巡著屋子的四周,找不到任何父親仍活動著的痕跡,

我又問母親,那父親的神主牌呢?!至少有個「證明」來讓我知道他真的走了!

 

不然,我絕對不想相信的!

 

夢裡的我很不滿的質問著,母親說,放在小阿姨那裡,這說法更讓我不予置信,有很大的生氣感。

 

然後我走著、走著,

有種麻木空洞的感覺,我好想回到熟悉的情境,聽到父親的聲音,享受父親的照顧,感受那份溫暖,

但......什麼都沒有!我找不回父親,我無法重新回到那種感覺裡,

我,好慌~~~

我快受不了這樣的氛圍,難以忍受這樣的「事實」!

 

 

於是,我睜開眼。

發現自己存在安靜的黑暗中。

我問我自己:我現在在哪裡?!

忽然意識到,我剛剛是在作夢呢!

仔細聆聽,重新聽到父親熟悉的打鼾聲,一聲接一聲!

 

我心安了!

我好開心剛剛那是一場夢。

我感謝天、感謝地,感謝我自己能夠醒來。

 

===

後來,我和父母聊起這個夢,

直說這個夢實在是太恐怖,嚇死我了!

但沒直說的是:爸,我好愛你!我很需要你的關愛,我好怕你離開我。

 

===

我又跟周遭的朋友聊起這個夢,

聊著、聊著,

我忽然瞭解了夢裡「父親」所象徵的意義為何!

那是我「熟悉的安全感」。

 

原來,在活動中,我被撼動了自己的安全感,

如此劇烈,卻潛藏在我潛意識中,讓我差點被夢海淹沒。

 

===

隔天,繼續帶著我的「恐懼安全感消失」,安座在團體裡,

我很害怕,我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

有點想自我逃避,但感覺實在是太不舒服了!

逼得我自問自答,好好地照顧了自己一回。

 

在我抗拒探索自己的時候,我有一度討厭起自己來,

而我討厭「討厭自己的我」,這讓我很不開心。

所以我睜大眼睛開始看自己,

我看見了,我不滿意自己哪裡,

我先讓自己停在「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稍微休息一下,再來陪自己想想,那我喜歡自己怎麼樣!

 

===

 

好累~~~

我知道!

 

但,這條探索自己的道路,

這次開始,我會又怕又鼓起勇氣的,

堅持讓自己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