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有了高鐵,

我還是喜歡偶而坐坐台鐵,

享受在「扣囉扣囉」的軌道行進間,

數著經過的站站,懷想過去的種種。

 

 

這次,

驀然被我懷想起的,

是大學時期在社團認識的一名學長。

 

在火車行進間,

我默數著過去和學長互動的點點滴滴,

充滿了樂趣與令人懷念的有趣片段。

 

大學時期,準備搭公車去照顧育幼院院童,我的零錢不小心掉下車,學長那誇張的笑,事後被我扁了幾拳。因為真的很欠扁。

但是,有次卻因為一週的開始,我忘了把錢包帶來學校,學長義不容辭地說要載我回家拿,這又讓我覺得他人真好。

 

記得大學時候,女生們都愛漂亮,流行戴隱形眼鏡。我也從眾地卸下眼鏡,睜著裸露的大眼睛見人。

大家都說沒戴眼鏡更漂亮種種的,但久戴的不適感也是存在的,

只有遇見學長時,他沒說上什麼稱讚,倒是淡笑地對著我說:「不愛惜自己的眼睛!」

一開始的我,是有些失落的,幹嘛不說個好話!

但又確確實實感受到他骨子裡的關心,

當時的心情,真是矛盾的可以。

 

畢業之後,陸陸續續有過一些巧遇的機會,

那時候的我,也沒把學長放在心上,

總是遇上了就開心地聊一聊,沒刻意連絡。

 

有次朋友的婚宴上,我們又碰上面。

桌子離得遠,也久久不見,

我和他眼光交會時,卻能清清楚楚地知道,他也還記得我,

想想,算是開心的一件事呢!

 

宴會結束後,學長主動找我寒暄,

說他有開車來,可以載我一程送我回家,

當中,連和我一道前去的朋友,也一起受惠。

 

在車上,我們聊起這些年的種種,

學長感慨地提起「如果早知道」......

我一直以為他住在中南部,其實,這真是一個大誤會。

他也一直沒注意到,我和他的距離,一直不遠。

這......就叫做緣分淺薄吧!!!

即使如此,每每巧遇或碰了面,

仍是有可以說上話的時間,

心裡頭也是充滿一陣溫暖的。

 

那次碰面過後沒多久,

就聽聞學長準備結婚的消息了!

 

問我遺不遺憾?我想是有一些的吧,

只是在當時,若有似無的情感,從沒被掀開過,

也沒人想到或有勇氣想去更改既定的互動方式,

於是,原點就成了終點。

 

所以,即使有遺憾,也就這麼了吧!

 

火車經過學長家的那一站,

我想著、念著:

學長,祝你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