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時候,應該是大部分的時候,都習慣追尋「何者為真」?

因為我覺得確認我想的是「真」的,才能證明自己沒錯、是對的、能聰明地發現事情的真相!

 

這一兩年下來,我卻慢慢在改變自己想法。

有時候太想去證明「真」,也只是為了肯定自己的邏輯推論或證明自己的存在,只是證明了之後呢?!心就此能風平浪靜、不再掀波?!並不是如此。

證明之後才是真正的開端----認識自我的開端。

不過也是有人仍然不想認識自己,而是繼續將眼光放在自己想證明的對象或事情上面啦!

 

我曾經走過這種無效的證明迴圈,就像老鼠踩著轉輪,一開始傻傻地證明自己努力地踩,就有抵達終點的一天,卻發現自己如果不主動停下來,這迴圈將持續滾動,直到自己疲累而倒下。

 

幸好我不用到那時候才醒悟!

當我發現,是我踩上那滾輪,那疲累的模式才被我啟動,我開始發現,解鈴還須繫鈴人,也是我自己才有那個主動權來解除我的痛苦與不適。

所以,雖然不習慣,但我眼睛一閉,勇敢跳下不小心被我啟動的生命之輪,起初,即使不在輪上,還是感覺有點天旋地轉,讓我有仍在輪子上的疲累錯覺,漸漸地漸漸地,這類的感覺越來越淡、淡到成了多年夢境一般模糊。

 

我相信什麼?!

我一直相信,我一定可以越過越好!

所以對於讓我無法過得好的生活模式或自我習慣,漸漸地浮現我眼前,令我一一去正視它們,面對它們、處理它們。

 

我猜,我腳下可能不只一個轉輪,

每當我以為自己順利跳脫一個,或許仍有另一個輪子在我腳下被我啟動而不自知,直到我受夠了那輪子,覺察到它的存在,於是又一次地跳脫這個滾輪。

 

我還不清楚自己腳下有多少的輪子在踩著,但因為我相信自己可以過得越來越好、越來越幸福快樂,因此,我將無所畏懼地繼續大步向前行!

 

哈,或許相信自己越來越好的信念,也是個輪子!但,且走且看吧!

目標方向: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