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的我,

再度進行呼吸練習。

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練習會有點小擔心,不過我相信自己可以回得來。

今天我設定的主題是:打破限制的愛

==

在一串綿長的呼吸之後,

我又開始感覺到手麻的感覺,特別是我的左手,麻得特別厲害。

過沒多久,我感覺到自己雙手又蜷曲起來,

再過一陣子,心中才突然有些感覺湧了上來。

我忽然有些生氣的感覺跑出來,強烈地在我的蜷曲的雙手上發酵,麻感強烈,

於是,我心中突然冒出一個聲音:為什麼不讓我愛?!我想要愛啊~

一股悲傷登時從緊閉的雙眼中逃竄而出。

 

腦海中突然浮現的畫面是:

有個女子,為了家計而投身青樓,

她不讓自己愛上任何人,因為覺得自己已不值得被愛,也不能愛上想為她贖身的男人,

因為認為自己就是需要賺多點錢養家。

恍惚中,我和女子有了一番對話。

我知道女子明明渴望愛,卻自己阻絕愛,心裡很苦,

我告訴女子:可是我好想要愛!

女子很擔心自己的自私會讓家裡人受苦,不過同意自己也渴望愛!

我於是問她:那現在你身邊的人快樂嗎?!

女子想了想,於是鼓起勇氣問家人若沒有賺那麼多錢,家裡經濟會不會受影響?

家人告訴她,他們很愛她,只要她快樂,大家過得苦一點都沒關係!

女子聽了很感動。

回頭看那個想一起為她贖身的男子,

問她介不介意自己現在這個樣子!

男子說他不介意。

於是......女子頓悟到,為難自己的原來只有自己。

她身邊的人因為她的付出,看到她的辛苦而不見得開心,

只有她做了讓自己開心的決定,這些身邊愛著她的人才會連帶地感到開心。

我陪伴著女子一起深呼吸,

開始放下對於金錢的恐懼、原諒自己的自私、接受自己值得擁有愛。

然後感覺著自己握緊的拳頭逐漸、逐漸地放鬆,直到攤開掌心。

我依舊呼吸著,告訴女子:

錢可以慢慢賺,辛苦一點沒關係,你不會匱乏。

世間最貴是真情!

你是豐盛富足的,親情、愛情、友情、物質...,所以放下你的擔心,好好去愛吧!

 

如夢。初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