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的男女交往或婚姻家庭的型態,

總反映著所謂地球村的概念前進,

也因此,男女交往或婚姻,分隔兩地的狀況已顯得普遍。

 

距離是問題嗎?!距離說起來不是問題。

問題在兩個人兩顆心有沒有緊緊相繫,真誠對待、信任包容。

距離是問題嗎?!距離說實在真是問題。

問題在人隔著距離,感情就會趨淡,這是再普通不過的「常識」。

 

那,怎麼辦呢?!

這句話的前提是如果兩個人真心相愛。

 

今天跟學姊談到這個話題,

學姊說,會選擇和老公在一起。

更深一層的涵意是,放棄手邊的工作,追隨老公的腳步而行。

因為全家一定要在一起。

 

嗯,

我很佩服這樣的想法,

但,我覺得自己的觀念上,讓我很難做到。

我一向不是個容易為了他人放棄工作的人,如果哪天發生了這樣的事,

那也是我為了我自己而如此決定!

 

半年前,小桃花在找新工作時,曾提及搞不好工作會在新竹。

於是我們聊到若工作在新竹、家在台北,

本以為他就得在當地租房子了?!

當時的他說:可以通勤,不會很遠。

那時候的我,聽到這樣的答案,其實心裡頭會覺得有種安心感,

總覺得如果有機會在一起,不因交通因素分隔兩地,總是好的。

縱使最後沒有在一起,但我仍是喜歡當時兩個人得出的結論,呵~

 

之後,遇到小明,這人就真的確定是在新竹工作,假日才回台北。

 這,好也不好。

小明不像小桃花那般的寧願勤勞通勤,也不是很想回台北工作的感覺,

所以,每每聊到工作上的事情,他就要我乾脆換去新竹工作算了!

嗯......一個人不想回到原鄉,於是鼓動我這個人離鄉。

這下子就進入到更深一層的境界來讓我思考,遷徙的價值與意義何在了!

 

我想,我是戀家這片土地的!

花要離根,對花而言是不容易的。

所謂的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基本上對我來講簡直是雞尾狗屁,

大部分的男人將古老的觀念視為理所當然,

卻疏忽了當中珍貴的真諦:夫妻同心!

夫與妻是畫上等號的兩個人,沒有孰輕孰重的問題。

這絕對不是妻子照著丈夫的期望與想法走的簡單想法,

只是在千百年來的父權政治底下,女人弱勢所形成依附男人才能活的結果。

重要的在於,兩人有共同的願景,決定朝向同一個方向前行。

願景與腳步,是討論出來的!

沒有誰聽誰的那樣理所當然的戲碼存在現代了。

 

骨子裡有點大女人的我,

對於食古不化的大男人之類者,

「要」我遷徙,而不是共同商量或討論的態度,

我著實敬謝不敏。

 

如果男人們總是認為隨口「希望」女人遷徙是件容易的事,

諸如:搬到婆家一起住、捨棄你的一切並隨我到天涯海角,

這些,根本一點也不浪漫。

如果愛不在其中,理解體諒不在其中,那就只是一種父權式的霸道而已,

若有人扭曲自我的想法,將之視為浪漫,那就去親身體驗看看這樣的滋味吧!

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我想,

如果哪天我想遷徙,隨對方而往,

那勢必是我心甘情願;

如果哪天我不想遷徙,而有個人願意隨我而來,

那也勢必是對方心甘情願。

我們之間,不會有任何委屈,且必然有愛!

 

我要祝福我自己與我心愛的人,

能共同擁有這樣的想法與為彼此著想。

也祝福正在找愛或者已經擁有愛的你們,

也可以如此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