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在FB的農場上送了一朵向日葵給我,

留言說:「想到向日葵就想到你,雖然你是蒲公英。」

呵~這句話讓我笑了!

 

其實,我早就不是蒲公英!

我已過了那個愛飛、愛自由的高峰時期,

又回到"淡淡"的狀態,不濃不膩,不輕不重的"淡淡"的狀態。

 

而說到向日葵,就讓我想到國中時期,不知道是哪個男生幫我取的綽號:"太陽"。

剛開始時,我很討厭這個綽號,因為,我實在不喜歡有"綽號"的這回事,

然而,當時班上流行這種奇怪的風氣,每個人都有一個綽號,不管你喜不喜歡。

我後來比較能夠接受自己的綽號是因為,比起一堆奇怪的屎啊、蛋啊、恐龍等詭異的名稱,

我應該感謝大家給了我一個高高掛在天上發光發熱的恆星稱號,至少,聽起來正常得多了!

我虛弱地承認。

 

其實,我很喜歡大大的向日葵!

我喜歡它總是向著太陽微笑,熱情地抬頭招呼著日光的模樣。

只是,比起穩穩地站在土地上的向日葵,

當初的我,更像蒲公英,喜歡飄飄盪盪,心總是定不太下來。

而今,人總是會成長,我也開始讓自己向下紮根,穩穩地站在地上。

用不同的方式看世界。

 

雖然,少了點瀟灑,

但,卻多了許多踏實的感覺。

 

我,

不再是匆促來去,倆倆相忘的蒲公英;

而是每日與太陽神倆倆相望的向日葵。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