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陽光約會嗎?森巴、森巴...

一首很老的歌囉...卻符合我的心境。


醫院,真是一個撼「凍」人心的地方。

前一年在醫院實習的經驗,由於各個空間獨立運作,冷氣想開才開、要開幾度可以自己調整。

這一年在這間醫院實習,冷氣卻是中央空調,去到哪裡都一整個冷冰冰,我每次都得加穿一件外套,才套上我的可愛白袍,不過還是一樣冷!

於是,在半天班的中午或傍晚,我會選擇步行30分鐘,散步回家,讓自己感受到「外界的溫暖」。

非得在醫院待一整天時,我則是會在中午手抖、嘴抖(因為實在冷到不行>_<)的吃完飯後,抽空去到院外的那片小花園,坐在暖暖的石頭上曬曬日光浴,看看那堆似乎也快熱昏的水裡魚,還有慵懶的烏龜,有趣地跟牠們大眼瞪小眼地對看好陣子,等到我「回溫」之後,才不再對牠們含情脈脈著。

其實,那處空間平常沒什麼人會駐足,簡直是裝飾性質。我一個人在小花園獨坐,是很愜意的一件事,如果不去在意旁邊偶而來來往往的過客們的話。

有一回,我又優雅地坐在石頭上曬著日光浴,沒多久,走來一個男人,站在離我不遠的人造假橋上,可能有點好奇地看我在看什麼?雖然我知道有「外人」接近,但我當作視而不見地繼續和池裡的游魚對望。畢竟,在這種大熱天,還穿著長袖外套坐在沒草木遮蔽的池邊,怎麼看怎麼不正常,搞不好還會被誤認為是旁邊那間精神科日間病房跑出來的病人哩!哈~那男人看了半晌,可能沒看出什麼名堂,然後又自己默默走人。

我依舊看我的魚之樂,至於那個男人究竟為何駐足或看到了什麼,對我來說也不重要了!沒被打擾的我,享受著一個人的安靜與溫暖哩!想像自己變成一隻慵懶的貓,只差沒爪子可以舔一舔,呵!

每次要重回醫院,前進那間超級冷冰冰的小辦公室,簡直是讓我舉步維艱呀! 

 只能奢望每次和陽光談了短短的戀愛,可以溫暖、支撐我好好度過下午半天的「冷庫時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