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杯組,對我而言,總是偏於理想化;反映在現實中,就是一個人對周遭人事物的期待。

而在杯五的傷心中,是看不到自己身後還擁有的,只是一味地傷痛著眼前失落,專注地沈浸在自己的傷心裡,不在乎外界的變化。

如果杯五裡的主角會講話,他大概會這樣吶喊:「事情不應該是這樣子發展的,杯子不應該倒掉的...不該是這樣的...」就算,後面那些杯子在吶喊著主角的在意,他也看不到、聽不到、感受不到。因為,這個主角執著於他理想世界被毀滅的否認作用中。

 

每個人都在建構自己認為的理想世界的模樣!有些人看得比較開,像是錢五中的主角,感受到這個世界沒有那麼美好,但仍努力保持心靈的豐盛,不被失落所吞噬。有些人則笑鬧人生,像杖五那般,打打鬧鬧的體驗並認識人生的樣貌,管他三七二十一,有不滿,說說念念也就這麼過去了!再不然,就學劍五吧!不爽這現實人生?那就自己殺出一條血路來也可以,至少為自己的理想努力過了!

 

杯五,是自己讓自己受苦,也只能自己陪自己走過這段歷程;好一點的,身後還會有些杯子的支持,只消主角回頭,就可以看見了!可是主角通常要自己哭夠了才有機會回頭的!這就是悲傷的歷程吧!傷痛有一部份還是得靠時間來平復。

 

現實生活中,太多杯五的情節在上演:

「為什麼我老公就不能跟別人家的老公一樣優秀?!」

「為什麼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卻不在我身邊?」

「為什麼我男/女朋友就是不能瞭解我真正的渴望?」

「為什麼他們什麼都不做,就只會要我們自己想辦法?」

 

那有什麼辦法走出杯五對傷心的執著呢?

時間吧!

或許,還有「願不願意」的問題呢!願意相信自己可以重新建構內在的新世界。

你問我怎麼做?!

時機吧!

 

我相信一個人哭夠了,總會試著擦乾眼淚的。

所以,就等吧!

用時間去等待最好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