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上多了一台全新的腳踏車,是朋友要搬回高雄前,給我的禮物。

由於,白天不想騎去上班,因為那裡沒地方停腳踏車,停路邊的話,我自己又不安心,所以做罷。於是乎,我左思右想之下,終於想到它的用處啦!呵~它將陪伴我以後晚上「一起運動」,這樣我就不會老是想著要買Wii啦!

稍早,還在吃晚飯時,幸爸邊扒著飯、邊盯著腳踏車的方向看著。

我問:「你在看什麼呀?」幸爸說:「腳踏車的煞車,一邊是煞前輪、一邊是煞後輪的。」我說我知道呀....他好像忘記了我會騎腳踏車,還有我不是第一次騎腳踏車耶!(os:雖然我也有騎腳踏車"雷殘"的壯舉過 XD

今兒個晚上,終於開始我的夜騎計畫。

26吋的腳踏車扛出家門,就夠我喘的了!然後我在附近的巷道中,乘著微風來回穿梭著,然後,開始回憶起我的小時候。

 

小時候,街坊鄰居的小朋友都玩在一塊兒,每年到了元宵節,一堆人去提燈籠,我們這群小孩子跑去人家大樓的地下停車場「找鬼」:P 再不,就大街小巷地跑跳玩鬧著,今天去誰家玩、明天去另個人家看電視,童年過得好不熱鬧呢!

我邊騎著車,細數著小時候的點滴。那個誰誰誰住在這兒,我在這間幼稚園試讀過,跳過很蠢的遊戲操之後就不想待在這裡了!還有以前玩躲貓貓的時候,總故意跑得老遠,躲在巷道轉角的牆邊。啊...還有這段路,以前小時候總有假日夜市,好多有趣的遊戲呢!

騎著車,微笑地想著那些有趣的過往,看著如今的冷清。已經沒什麼小孩子會跑出來街道玩了!此刻,他們大概都待在房間裡玩著電動或者是在客廳看著電視吧!可憐一點的,就是窩在房間看書囉!童年那~

會注意到我那部"挺吵的"腳踏車經過的,大概是各戶人家養的忠狗了吧!聽見聲音,認真地吠個兩聲,嚇了車上的我一跳,也被門裡面的主人制止別吵了!啊......現代人還真是挺怕吵的!只想圖個耳朵清淨。如果是這樣......還養狗狗幹嘛呢!我邊騎邊想著這個奇怪的問題。

繞了好幾圈捨不得停下來,本想繞到之前和小桃花曾見面的地方晃晃,不過,那條路忽然一陣子車多,等了一下子,讓我失了興致,我還是騎回原本的路,不湊熱鬧了!我發現自己還真不愛跟人湊熱鬧,這種懶個性,也不適合追男人,偶而只會追著路燈跑或被路邊的狗狗給追著跑而已XD

轉個彎,繞回返家的路。

看到幸爸的身影,在暈黃的路燈下慢慢步行而來,我開心地向他揮手打招呼,問他要去哪兒?他說沒有,出來看看我騎到哪裡去了而已。

我停下車,問要不要換手讓幸爸騎回家,他說不用,要我騎著,他在後面慢慢走回去就好。

看來,幸爸還是不太放心的樣子吶?!不過,被看顧著的感覺,還真是很幸福呢!

 

雖然,我先前才在感慨童年的友伴都各自離散、失去聯絡了!讓這些巷道顯得冷清、孤單了許多。可,我沒忘記,童年至今的爸爸,一直是我的守護天使,關照著我的安全與需要。

才騎到家門口,幸媽打開門,笑著說:「你爸說要出去看看你騎到哪裡去了!」呵~

對於幸爸這種行動式的關心,比起任何男人的花言巧語,讓我更感動萬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