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總會過去

記得當初我開始「說」要養魚,
就引來家人很多口頭上的不贊成、擔心、覺得麻煩、搞不懂我在想什麼......
到後來,我開始買了魚缸,養了水,準備水草、飼料,
家人開始正視我是玩真的,也開始一起正視這件事成真的可能性。
再後來,搬了小魚回家,
家人也開始動了起來,生活形態陸續有了些轉變,
首先當然是最挺我的老爸啦~
每天早上都會幫我餵魚,用行動表示對小魚們的歡迎與好奇!
就算小魚有陣子集體暴斃,
家人當時也只是嘴上說了說,覺得死了好幾「條」魚命,
但幸媽還是會幫他們念往生咒,祝他們可以有更好的未來。
小幸也在過程中,學會與難過共處,
重新再經驗生命的來去是如此無常。
 
 
之後再養了一批魚,也比較懂得如何照顧,
家人也一樣很照顧我的小魚們。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幸爸在照顧,我想小魚們一定很喜歡他。
前兩天,死了一隻小魚,
家人沒有在我一回來就告訴我這個消息,
直到我要上樓看小魚,才趕緊告訴我這件事,可能怕我難過吧!
幸媽有時候還是習慣念我一下,怪我不把那尾爛尾的小魚放回大魚缸中,
我這次能夠平靜地跟幸媽解釋,爛尾的小魚通常很難救,也一定要隔離,
不然死的會是所有的小魚,幸媽理解後就沒有再念我的「不仁不『魚』」了!
 
 
我想,這一切都需要時間,
讓彼此學習與適應對方的存在,以及如何共處。
我總覺得事情永遠不會比想像的還來得糟,
因為我們的想像力真的挺豐富、有創意的,然後常常自己嚇死自己,
或許,用行動證明自己的想要,以及願意付出,總是會得到家人的理解與最終的支持。
 
送給最需要支持的你~~~
我相信一切會好轉的,加油吧!
 
 
******************************************************************************
(二)愛心枕
 
晚上,回到房間,發現床上多了一顆新枕頭,
想了想,好像是好前一陣子坐幸爸的車,在車上聊到好睡的枕頭,幸爸特別推薦某個大賣場的茶葉枕頭,
因為他買了一個覺得很好睡,問我需不需要,下次要幫我買一個。
但是因為茶葉枕頭缺貨,他說過陣子有貨再買給我。
其實,我早已忘了這件事,每天照睡著自己的軟枕頭,
但今天讓我超級感動的是,幸爸竟然還記得當時說過的話,幫我買了枕頭呢!
而且啊~幸爸並沒有在我一回家就跟小幸說這件事喔!
是小幸走回房間時自己發現的呢!
 
於是小幸抱著可愛的枕頭跑到幸爸的房間,問:「拔~~這是你幫我買的枕頭嗎?」
幸爸正在睡覺,回了一聲:「嗯!」
小幸用很開心的聲音告訴幸爸「謝謝你!會不會很貴啊~~」幸爸向來喜歡買便宜的東西。
幸爸說不會,小幸還是很謝謝幸爸,然後又抱著我的新枕頭咚咚咚地跑回房間。
 
啊~~~還沒想到父親節要送什麼禮物,就收到父親的禮物了呢~~真是好幸福喔!!!(笑瞇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