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上星期六坐小黃去師大上課,上車沒多久,不專業的小黃司機就問幸打算怎麼走。幸於是憑著平時幸爸載著幸走過的路線,告訴他:「走華翠、經艋舺大道,到和平西接和平東!」一氣呵成!
不過,接下來令人昏厥的是,司機問:「華翠是哪一條?」好不容易繞來繞去被他給「找」到了,到了艋舺大道上,他又問我:「和平西要往哪兒走?」這一路上,前晚熬夜的幸實在已經沒有力氣發揮老師的專長,好好教育司機先生「專業」這兩個字要怎麼寫=_=```


        這一路上,幸開始回想起幸爸的好,幸爸妙,幸爸呱呱叫!說起來,幸在「交通」這件事情上,實在算得上是任性一族的!幸有次在辦公室發表這句至理名言:「有車堪搭直需搭,莫待無車苦哈哈!」被待在一旁的學生聽到,說:「老師!你也真夠了不起了!這樣也能造句!」哈~客氣!客氣...^O^y
        從高中開始,幸就常被幸爸接送,或許幸弟是看到幸的福利吧?於是輪到幸弟考高中時,這傢伙竟然捨棄前三志願的光環不去念,最後如願謀得和幸一樣的接送福利!
        前陣子,聽幸媽說,幸很小很小的時候常巴著對面鄰居家的同年男生,原因是因為那個小男生有輛小車(我猜應該是可以坐人的玩具車之類的吧!)小小幸每天都會去巴著人家給我車坐,有回還因那個男生不給坐,氣哭了咧!幸在吃飯時間,聽幸媽這麼一說,回問:「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因為那時候你太小了!」嘎?沒想到幸小小年紀就展露出本性啦?!「那你怎麼忽然間跟我提起這件事?」幸媽不太可能無緣無故提起早移民的那一家子吧!?「因為他們回來啦!你王媽媽問我說你女兒有沒有對象啦?他兒子想娶老師。」我哩咧~ @_<
\\\ 總不能因為小時候的「懵懂無知」,搭了人家的車,就要對人家負責吧?!那這樣算起來幸可能十輩子也還不完搭車債!(笑ing)
        不過,搭過那麼多的車,幸還是最習慣也最喜歡幸爸的車,高中以前的幸,重視朋友的程度大過家人,也因此,跟幸爸的交集一向不多,頂多「甲飽未?」「好企睏啊~」這種簡單的問候,直到搭了幸爸的車搭成習慣,坐在車上總不可能什麼話都不講吧!於是,開始一句、兩句,然後越來越多句地跟幸爸聊了起來!聊他的年輕時代,聊他對事情的想法...好像有點簡單,但是起步時還真有點困難!
        每回加班,天晚時央著幸爸來載幸,幸爸總是一聲「好!」約了幾點後,總是比約定時間早到,一上車便問幸有沒吃晚飯,若見幸累了,便要幸躺著睡一下,到家了再叫醒我!所以,幸每次的上下車心裡都裝著滿滿的禮物--那是一個父親對他女兒的疼愛!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幸真是個麻煩又嬌滴滴的女兒,什麼事都要父親載!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個女兒正用她的方法讓父親有機會可以表達出他對女兒的關懷!這不是司機與乘客的單純關係,而是兩顆心的溫暖交流!
        多年以後,路癡的幸,永遠會記得幸爸載著幸所走過的每條大道、小巷!然後驕傲地告訴自己的小孩:「這就是當年你阿公常載著媽媽走過的路喔!你阿公說,這條路啊...從板橋到台北最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ro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